夏天☀️SUN

날이 좋아서,날이 좋지않아서
날이 적당해서,모든 날이 좋았다.

Reinas(Queen’s)

 
 
 







01

 


明媚的早晨,陽光溫煦的灑落在身上,葉舒華坐在餐桌旁一手杵著頭,看向在廚房忙碌的身影,她感到十分幸福⋯⋯直到一聲巨響打斷了她早晨美好的的思緒。

 


趙美延從葉舒華身後撲到背上,雙手環著葉舒華的脖頸撒嬌似的說:「舒華啊啊啊啊!今天到畫室裡陪我吧!這樣我才會有靈感呢!」

 

葉舒華拉著環在自己脖頸的手站起將趙美延從自己身上抓下來並看著她說「呀!美延姊姊,我很忙的!我還要陪穗珍姊姊,沒空理妳!」

 

聽到葉舒華的話,並沒有放棄的趙美延,蹦蹦跳跳的來到正在廚房忙碌的身影旁抓著她的手臂說「穗珍吶!把舒華讓給我唄!」聽聞此話的葉舒華跑了過來一隻手拉著徐穗珍的手一隻手推著趙美延要讓她閃邊去點「呀、呀!趙美延小姐!去旁邊、去、去!」

 

「呀啊、慢著!妳們都不要吵了,早餐都要涼了、快去吃、快!」徐穗珍撥開了兩個人的手後又一邊牽著一個的把她們帶到餐桌旁示意她們該用早餐了。

 

看著在餐桌邊依舊打鬧的兩人,徐穗珍突然想起一個禮拜前的事,她甚至現在才意識到身旁坐著一位僅認識一個禮拜的人,但相處起來卻又像認識很久一樣⋯⋯

 

 

———

 

那天正好是男友因郵輪失事後離開整整第二年。

徐穗珍是一間名為【Esperando】的美術館館長,館名的來由是西班牙文的等待。

她仍等待著他。


徐穗珍聽從了趙美延這個至親的建議將對男友的思念化作為美術館展示品,將男友的作品一一展現出來以及好友趙美延的作品一併展出。

 

那天閉館後,徐穗珍並沒有馬上離開,而是走到了一件男友的作品面前,這是男友當初與她告白時所雕刻出來的作品,一男一女背對著對方離去但向後伸出的手卻是與對方十指緊扣。

 

當時男友告白的時候說,如果被徐穗珍拒絕了她仍會在身後陪著她保護著她,也因為這句話感動了徐穗珍進而答應他的告白。

 

她將這件作品擺在月光能曬進的落地窗邊,有的時候她突然想念起他時便會在夜晚閉館的美術館裡看著雕像想起他們的曾經。

 

一滴、兩滴、三滴⋯⋯

淚落在潔白的大理石磁磚上打濕了徐穗珍的臉龐,她真的好想念他⋯⋯

 

「漂亮姊姊為什麼在哭呢?」「是誰?!」突然一道聲響從雕像後傳出,徐穗珍嚇得向後退了幾步。

緩緩地一個穿著全白服裝的人從雕像身後走出。

 

她白皙的皮膚在月光的照射下白得發光,因為一旁天使雕像上翅膀的影子落在那人身上,徐穗珍一瞬間以為天使下凡了。

待那人向自己走進,徐穗珍更是認證天使下凡的想法,端正高挺的五官、白皙的肌膚以及那一頭烏黑光亮的長髮,任誰看了都會覺得是天使。

 

「姊姊為什麼哭呢?」那人的手撫上徐穗珍的臉頰為她擦拭未乾的淚痕溫柔清澈的雙眼滿滿的都是自己的樣貌,噗通、噗通、噗通⋯⋯

 

「妳怎麼會在這裡?這裏已經閉館了。」徐穗珍突然聽到自己的心跳劇烈跳動,嚇得她才反應過來詢問那人。

 

「我、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在這⋯」那人放下自己的手只是不安盯著徐穗珍看。

 

「妳、妳跟我來吧。」看著那人不知所云的表情,徐穗珍突然感到心疼,她拉過那人的手便將她帶離美術館。

 

徐穗珍一手牽著她走出美術館,在回家的路上她總是不經意地瞥向那人卻發現那人牽著自己的手看向自己,她震驚於這陌生人的美貌,連同身為女性的自己都讚嘆不已⋯

 

「妳、妳叫什麼名字?」因為那人總看著自己不語的模樣徐穗珍搔了搔頭的問道。


 
 
 
 
 

「葉、舒、華、我叫葉舒華。」

评论(4)

热度(138)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